喝茶有助于减压
常识网
作者:cs223
时间:2007-4-6 14:38:12
喝茶有助于减压
据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,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,喝茶可以帮助降低人体内的“压力激素”,使人们放松,喝茶的人比喝其他饮料的人更容易“减压”。
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将75名经常喝茶的年轻男子分成两组,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试验。试验中,为避免参加试验者受茶的色、香、味影响而导致试验结果出现误差,研究人员并没有使用真正的茶,所用的是有茶的颜色的果味饮品。其中一组的饮品内含有茶所包含的成分,另外一组所喝的是味道一样但没有茶成分的饮料。
在试验期间,参与者都不再额外饮用茶、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。在试验进行期间,这75人分别经历让他们感受心理压力的情况,如失业威胁以及被指控在商店内偷窃等。
研究人员同时检查参加者体内皮质醇含量,这种物质被认为是一种“压力激素”。结果发现,那些“喝茶”的人体内的皮质醇的含量在压力出现后50分钟平均下降47%,而那些只喝“安慰剂”的人体内的皮质醇含量只下降27%。
负责这项研究的安德鲁·斯特普托说,喝茶与松弛紧张心情有关现在有了新的证据,但目前还不清楚茶叶内的哪种成分与帮助人们松弛紧张心情有关。
责任编辑:
【发表评论】
上一篇常识:缓解秋乏18法
下一篇常识:最健康的日常饮食习惯
- 相关文章
- 最健康的日常饮食习惯[04-06]
- 立秋后进补饮食四忌[04-06]
- 秋季养生保健[03-30]
- 秋季的饮食原则[03-30]
- 看看保健专家自己怎么养生[03-30]
- 多吃橘子可护心[03-30]
- 最新文章
- 最健康的日常饮食习惯[04-06]
- 立秋后进补饮食四忌[04-06]
- 2005年春晚的搞笑台词[04-05]
- 世界上五十大开心事[04-05]
- 欢乐正前方:奉献新编童话《小..[04-05]
- 《声声慢》[04-05]